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

WordPress 網誌網路 - WordPress Network - WordPress MU - WPMU

WordPress 網誌網路 - WordPress Network - WordPress MU - WPMU


Wordpress MU (Multi-user) 的功能已經整合到新版的 WordPress 中, 不再是一個獨立的專案了, 也不用再另外下載。

要安裝 WordPress MU 第一步要先修改 WordPress 根目錄下的 wp-config.php 程序, 如果是完全新的安裝則是先把 wp-config-sample.php 先備份起來然後直接修改 wp-config-sample.php 即可。在安裝的過程中, 程式會參考 wp-config-sample.php 和畫面上要求輸入的資料寫出 wp-config.php 檔。
//define('WP_ALLOW_MULTISITE', false); 這一行修改或是在底下加一行成
define('WP_ALLOW_MULIISITE', true);
來增加 "控制台-->工具-->Create Network (安裝網誌網路)" 這個功能。

啟用 WordPress MU 有兩種情況
1. 全新乾淨安裝且安裝在網站根目錄下 - 安裝過程會有子網域的設定, 網誌網路結構類型可選用子網域模式或是子目錄分類模式
2. 既有系統上安裝或安裝在網站的子目錄下 - 網誌網路結構類型限定只能用子目錄分類模式
不論是子網域模式或是子目錄分類模式, 網誌網路結構類型一旦選定後就不能更改!
(也許可重建乾淨站台再把資料倒回去, 只是一些計數、log 和 SEO 的資料會 lost 掉)

既有系統上安裝會動到 wp-config.php 檔 、.htaccess 檔和資料庫, 都要先備份起來!

安裝程式執行完後,畫面可能會提示要你去加個目錄、修改和備份一些檔案並重新登入後才算完成, 就照做!

完成所有安裝步驟並重新登入後, 控制台會多出一個 "我的網站-->網誌網路管理" 的選項, 即為 WordPress MU 的控制台, 而原先的 WordPress 站台就成為 WordPress MU 管理下的第一個子站, 也是預設的主站! 若之後有新建其他子站, 可自行設定要以那個子站當入口主站。

參考資料:
http://codex.wordpress.org/Create_A_Network
https://sofree.cc/wordpress-mu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